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白桃同人——耳机·记忆(上)

「雏森。」


看着眼前的少女,总是尽责工作的十番队队长早已不知散去哪儿了。放下手上的毛笔,本想好好地和她聊一聊,但看来少女并没有听见啊。


「….雏森」


皱了皱眉头,日番谷十分怀疑自己的声量是否过小。但这不可能啊….


离开书桌,日番谷向沙发走去,但正在专注于某样东西的雏森却一点都没发现到。


连自己坐在她面前都没发现到啊….日番谷的脸上降下了三条线。看着眼前雏森专注的样子,那双黑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小巧的嘴巴微微嘟着,日番谷差点被少女萌到脑袋当机。但无论如何,那个被无视的心情还真叫人感到不爽啊….虽然有点不忍心,但日番谷还是决定要给眼前的少女一点点教训,不然以后她都这么无视他的话,日番谷会崩溃的。


日番谷将脸靠近雏森的耳朵,糊涂的少女竟还没发觉日番谷的存在,让他心里更不好受。拿开夹在少女耳朵的半圆形物体,日番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喊…




「雏森————————!!!!」


「哇啊啊啊啊啊啊!!!!!!!!」


这两个大叫声几乎是同时在十番队队舍里响起,路过的死神犹如动画片一般地同时惊吓地跳了起来,又同时呆呆地望着十番队队舍。只有十番队的死神们已习惯这种喊叫声,若无其事地继续路过….


双手捂着那隐隐作痛的耳朵,刚听到的喊叫声仿佛还在耳边徘徊,雏森生气地瞪着日番谷,晶莹的泪水早已在眼眶里打滚。


看着强忍着泪水的雏森,日番谷虽然没表现在脸上,但心里却已十分后悔和心疼。


「臭小白!你干嘛啊!干嘛突然在我耳边大喊啊?要我耳聋是吗?」
雏森激怒地拍打着日番谷,不满地大声抱怨。


「抱…抱歉啦。刚才叫你这么多声了你都没听见,坐在你面前你也没注意到,我就只好……」


「我没听见你就不能碰碰我肩来叫我吗?为什么要用喊的啊?人家的耳膜现在疼死了,都是你害的啦!」


「…那你下次就别无视我嘛。叫你这么多声都没听见….」


「我没听见是因为我带着耳机啦!」


雏森将挂在脖子上的耳机拿下,摆在少年的眼前。日番谷用奇异的眼神看看这个叫做“耳机”的东西,再疑惑地看着雏森。


「唉…来,你来听听。」
雏森不理会日番谷的抗拒,将耳机套在日番谷的耳上。由于少女靠的很近,日番谷的脸颊不自觉地显出微红色。将耳机放好,雏森按了按播放机的按钮。


当日番谷还想要将耳机拿下时,悦耳的音乐突然在耳边响起,日番谷惊奇地望向雏森。看到少年那惊讶的表情,雏森呵呵地笑了起来。
从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占据了少年所有的听觉。听着耳机,其他的声音仿佛都静了下来,只有那动听的旋律仍在耳边回荡着,成了所有声音的主角。


当日番谷陶醉在这奇妙的状况时,雏森便将耳机从日番谷的耳上拿下。音乐消失的同时,日番谷这才回神过来,就像穿越了一个神秘的时空,回到了现实一般。


「怎么样?是不是听不见其他声音了呢?」
雏森微笑地问道,


日番谷点了点头,虽然有点不服气,但他当时确实难以听见其他声音。


「呵呵,看吧?所以刚才我并不是要无视你,只是没听见而已哦。」
看着雏森神气的样子,日番谷摇摇头,轻声叹气。


「唔…知道了啦。…这东西是谁给你的啊?」


「还记得有一次乱菊小姐她们在四番队病房里帮我开了个祝贺康复的派对吗?这耳机就是那时候乱菊小姐、音梦副队长和七绪送我的礼物。」


那三条线再次在日番谷的脸上降下,果然是她们啊….少年心想。


「那时候她们吵吵闹闹的,直到最后卯之花队长出现,大家才突然静下来。那时候大家都被吓到了呢,卯之花队长“温柔”的笑容把大家都吓得连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了!哈哈…」雏森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一想到大家当时惊讶得冒冷汗的样子,便开心地笑了出来。


看着雏森开心的样子,日番谷的嘴角也不自觉地往上弯了个弧度。只要这傻瓜能一直这样开心就好了….日番谷在心中默默说道。


「看你这么开心,一定很喜欢这份礼物吧?」


「当然咯!很喜欢很喜欢的说!」


「那你可要好好保管啊,否则不知这东西哪一天又会被你这糊涂蛋弄丢了啊。」


「臭小白,闭上你的乌鸦嘴呀!我会每一天都用它来听歌,这样它就会一直在我身边,绝对不会弄不见了。」


雏森对自己的点子感到十分满意,信心十足的她却不知道她这句话却让日番谷立刻僵住了。


每一天都用它来听歌?….那雏森岂不是要每天都无视我了吗!????那三条和日番谷特别有缘的线再次降下。为了避免接下来老是被无视的日子,日番谷这次即使心疼,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抬起行动!


____________T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