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桌前·桌后 (第二话) 草场的树荫,回忆与决定


“咦?雏森呢?”同学甲好奇地问道
“刚才不是出丑了吗?一定又躲到哪里去了。”
“你怎么知道?”
“上次她在音乐课时不是破音了吗?那时在下课时她也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定是躲到哪里去了。”
“原来如此啊~

就如那两位同学所说的,雏森的确躲到一个无人会去的地方————那就是操场的一个小角落的树下。由于中午的阳光太过炎热,没有人会想到操场运动。不过雏森却发现在操场的树荫下是个非常适合的躲藏地点,因此她就常常在出丑时躲到这里来。

“呜~为什么我那时要这么激动呢~?好丢脸噢~
少女一面摇头一面都着嘴叹道
“只不过是个转……他只不过又回来了而已,为什么我要反应那么大啊~~?真是好丢脸噢~
“你也知道啊?”一个平静的声音突然在雏森背后响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雏森用就像从来没有呐喊过的人突然发出的爆发性喊声的声量尖叫了起来。

“哇~你要我耳膜被震破而变成聋子吗!?干嘛无端端叫起来?而且有必要这么大声吗!?”日番谷在呐喊声暂停的一瞬间骂出了这句话来为他的耳朵打抱不平。

“你还不是被你害的”刚才的呐喊几乎用尽了雏森两叶肺所有的空气,害得她气喘吁吁的。“谁叫你神不知鬼不觉地突然出现才害得我变成这副模样!”
“即使你被吓到也没有必要叫得这么大声吧?要不是我的耳膜承受得了你的声量,换成别人的话都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被你害成聋子呢!”

“你谁叫你总是神出鬼没!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一样!总是突然出现消失!”
...关于以前的事我道歉,不过你的声量还真是没变啊。不对,是越变越大声了啊。”
“你你这什么意思啊!”雏森的手掌二话不说地就向日番谷拍去,脸蛋的两颊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

“唉,又来了,一害羞就打人的家伙。”
“谁害羞了!再说的话看我怎么打死你!”
“唉哟!够了啦!我回来又不是要给你打的。”
“哼你还敢这么说
说着说着,记忆里的画面又出现在少女的脑海中


——————————回忆————————————

“小白~!小白~!”
“哎呀,小桃要找小白啊?”住在附近的阿姨亲切地问到
“是呀,阿姨有看到他吗?”
“哎呀”阿姨的脸上浮现了犹豫的表情
“小白他昨晚就离开了
“啊?”突然而来的消息将雏森惊呆了

“小白他已经搬去国外了啊……唉!?小桃!!?”
虽然脑袋已经空白了一片,但女孩的身体下意识地向前跑去
“怎么会这样?这不是真的吧….

女孩一直跑着直到充满回忆的地方——老婆婆的家。只见昨天还有着自己与小白欢笑声的家,今天却变成了冷清而陌生的房子。女孩被眼前的陌生情景吓呆了。没有道别,没有预告,没有留下任何字条地就这样离开了让人不禁怀疑昨日一起欢笑的情景是否只是一场梦,一起玩闹的时光只是自己的幻想….不过最痛苦的是女孩哭不出来没有想象中的呐喊,没有歇斯底里地大哭,只有毫无温度的心痛和安静….


“雏森?”
对突然安静下来的雏森感到奇怪的少年叫到
“啊?什么事?”
“你突然间的发生什么事了噢?”
“啊?我有发生什么事吗?”
“有~你就像一个乱乱喊叫、打人的母老虎突然变成一个不知道在发什么呆的老鼠一样。”
“...你就不能有更好的形容方式吗!?为什么一定要是老鼠啊?”
少女对他翻了个白眼就气怒地扭转少年那无辜的耳朵。
“哎哟哟哟!你也没有必要虐待我的耳朵吧!痛痛痛...”
“你活该!”

看来...还是别问他那时的事好了...就这样一直保持下去吧。少女这么想着。









————————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