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桌前·桌后 (第十一话)沉睡的城市·闪耀的灯火


漆黑的夜晚,天空就像铺了一层黑纱,今夜的夜空既没有月亮也没有点点星光,一望无尽的黑,涂在这夜空上。繁忙的城市现在也休息了,每个人都已熄灯入眠,只有少数的灯火还在这沉静的夜晚里闪耀着。

“啊~一直读书,我的背好酸啊~~
少女一面说一面伸懒腰,坐在书桌前好几个小时,一直保持一样的姿态也让她难免感到腰酸背痛。

“桃?还没睡啊?”不知何时,少女的母亲来到了门前,虽然看到自己的女儿这么用功而感到欣慰,但一想到孩子熬夜的累就不禁感到心疼。

“啊,妈你也还没睡啊?”
“怎么还在念书?都这时候了,赶快去睡吧。”
“唔~我再读读一下就去睡了,妈你先睡吧。”少女微笑地说

.…其实只要你有努力,成绩怎样妈都无所谓,怎么你们这些少年少女却总是对自己要求那么高?给自己那么多压力啊?”
“我没给自己压力啦~只是我一想到自己难道连课文都无法掌握好的话,就感到有点不甘心,所以才想努力学习啦。妈你快睡吧,我一会儿就去休息了,明早还要拜托你叫我起床呢。快去睡吧”

...好吧,你快点休息哦”本想叫女儿休息的母亲反倒被女儿催去休息,母亲只好留下这句话离开。

雏森看母亲走远后才轻轻叹道:“唉~我怎么可能将要跟日番谷比赛的事情说出来啊?要不是这赌,我早就去睡觉咯”少女揉了揉眼睛,便继续埋头苦读。

夜中的城市仍然熟睡,闪耀的灯火也渐渐熄灭




————————————————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