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桌前·桌后 (第十话)你敢不敢跟我赌一场?


美术社布告栏的作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剑道社新成员话题的“配菜话题”,由于卯之花老师已经预料到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所以没有将雏森的名字贴上。有些八卦的同学还是不放弃地向卯之花老师询问画者的名字,但他们大多数都在卯之花老师那“温柔”的笑容下都空手而归。

“话题的力量好可怕
雏森一想到许多同学挤在布告栏前讨论这件事的时候就感到毛骨悚然

“你又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啊?”
早已读熟课文的日番谷在上课时不禁感到无趣,又因为听到雏森在背后喃喃自语,便偷偷问了雏森。

“没什么啦,你乖乖上课就好啦”
“这些课文我早就会了,再读下去我就要去见周公啦。”
“哼~你有这么厉害吗?”
“不信吗?那你敢不敢跟我赌一场?”突然而来的鬼点子,日番谷决定向雏森挑战。
“好哇,赌什么?”雏森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日番谷的挑战
“如果下次考试我考到全级第一,或则考赢你,你就要答应我一件事;如果我没有考到第一,而你又赢过我的话,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噢?这么好?”
“唔~就这么好,你敢赌吗?”日番谷故意用小看人的眼神看雏森
“当然!赌就赌!”

由于雏森和日番谷从小就认识,也知道这位天才是多么的聪明,但是过了这么多年,雏森也有一直不断努力学习。也因为雏森的用功努力,她才能够得到助学金来就读这间名校。而且就算这间学校的竞争很大,但雏森仍然让自己的成绩保留在全级5名以内。这也是为什么雏森有自信能赢过那位天才——日番谷。

由于不能轻视这次对手的实力,放学后,雏森没有到美术室去,反而到图书馆里温书,认真的雏森此时已将那张作品的话题抛在脑后,全神贯注地读书。“绝对要赢过那家伙”一想到日番谷小看她的眼神,就让雏森想赢的欲望立刻飚高“这次一定要让他对我刮目相待!”

与此同时,在剑道场准备练习的日番谷突然打了个喷嚏。

“喂喂,日番薯,你还好吗?该不会是感冒吧?”恋次说道
“我没事,还有别叫我日番薯!”
“有什么不好的,番薯很好吃啊”
“一点也不好,还有番薯好不好吃跟我没有关系。”
“就怪你的姓这么像番薯吧,虽然你看起来不好吃”恋次没厘头地回答
“你想让我爸哭泣吗?”日番谷不想再跟这家伙没完没了地聊下去,于是走到教练那儿。

一定是那个尿床桃刚才在说我坏话,才会害我打喷嚏的….还害我要跟那个恋次聊这么无聊的东西。


——————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